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第二届“材料科学先进电子显微学与谱学技术”中德双边研讨会
文章来源:   日期:2017-10-23 11:18  点击:

第二届“材料科学先进电子显微学与谱学技术”中德双边研讨会于10月12日到16日在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召开。此次研讨会由西安交通大学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和德国Jülich研究中心ER-C电子显微学和谱学中心共同主办,ER-C中心主任Rafal Dunin-Borkowski教授、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贾春林教授、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教授和德国基尔大学Jaeger教授为大会主席。研讨会旨在推进中德双方科学家在电子显微领域的广泛交流。

大会邀请来自中德两国40位国际知名教授和科学家作专题报告,包括中国科学院叶恒强院士、朱静院士和张泽院士,2011年wolf物理学奖获得者Harald Rose教授、Knut Urban教授和Max Haider教授。与会代表就仪器、方法和应用的发展、先进透射电子显微学和扫描透射电子显微学、先进谱学、原位电子显微学以及电子显微学在功能材料、纳米材料、金属和合金中的应用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41场精彩的报告让众多与会学生、青年科学家收获颇丰。来自材料学院的博士生吴胜强表示“报告带来了很多最新的显微领域的发展,这是书本上无法获取的,期待这种会议以后能多在交大举办,开阔视野,拓宽认知“。

本次研讨会将加深中德两国科学家在电子显微学和材料科学领域的合作研究。与会代表也期待明年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的第三届中德研讨会。


上一条:西安交大成立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

下一条:贾春林科学家工作室在无铅储能薄膜电容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功能材料研究中心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